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推动公厕更新改造
时间:2023-03-29 11:04 来源:区城管局
【字体: 打印
  城市公厕是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今年以来,二道区城管局全面提升环卫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公共厕逐渐变成城市文明建设的“亮点”。

  近年来区城管局持续关注环卫公厕改造,狠抓公厕通风、公厕采光、公厕除臭、公厕建设。在公厕内设置保洁员管理间、工具间及导向标识牌,全区水厕全部使用新式标识和标牌公厕外部标识采用自动定时开关发光字,内部标牌发光字色泽对比鲜明醒目部分公厕外部设计融入了工业元素,与周边环境有机融为一体,显露工业风的浓郁气息。此外,

  为了满足现实需求,近年来区城管局持续关注环卫公厕改造中“第三卫生间”的设置第三卫生间内设有残疾人坐便器、儿童坐便器、儿童小便器、儿童洗手盆、婴儿护理台等设备,其中坐便器、小便器、洗手盆周边安装有扶手栏杆,为儿童、老人及残障人士等有需求的人群提供便利条件。公厕内张贴公厕保洁人员公示牌,群众遇到困难可以寻求保洁人员协助。   

  正所谓“三分建设、七分管理”。为从根本上解决便池蹲位不清洁、异味重、垃圾多、易损坏等公厕运行过程中的多项顽疾,区城管局通过严格执行《公共厕所保洁标准》强化对公厕管理员培训考核等程序,建立“所长制”管理模式在原有的巡检员每日巡查机制的基础上,增加早检夜巡频次,不断强化抽查考评力度,让保洁员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提档升级。为更好接受社会监督,城管局设施中心在每座公厕显著位置张贴监督投诉电话,主动接受广大市民群众监督

  以数字化建设大幅提升公厕服务功能给公厕安上“智慧大脑”。通过网络地图定位,市民随时手机地图APP上查找公厕位置,也可通过“二道找公厕”微信小程序查找附近一公里范围的公厕,并且在符合条件的水冲公厕安装手机充电桩、擦鞋机、空气净化器和智能扫码取纸机等便民设施;所有水冲公厕均安装路由器和监控设备,实现无线WIFI网络全覆盖,公厕管理人员可在手机端和电脑端进行远程电子巡检,为群众提供安全整洁的如厕环境。(区城管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