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组织召开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
时间:2023-03-30 11:09 来源:区卫健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3月28日,二道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区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培训会。

  培训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科的同志作为讲师,对全区工组人员进行病媒生物防制技术专业指导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介绍媒介生物传播的疾病种类、发病趋势以及空间分布,长春市蚊、蝇、蟑螂、鼠类的生态学特征、监测方法和防制手段等。此外,讲师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为大家分析讲解

  会后区卫健局负责同志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督导力度,在消杀前开展卫生大扫除,清除孳生地;设立专人负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确保药物投放到位,有效进行除“四害”消杀;定期开展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孳生地调查和治理工作,开展重点场所调查,规范病媒生物“三防”设施建设,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区卫健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