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加强项目孵化力度 助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二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座谈会
时间:2023-04-03 10:11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为持续孵化一批接地气、聚人心、长效化、可推广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3月28日下午,二道区新实践文明中心召开特色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孵化座谈会,交流经验做法,推进双向互动,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提供智力支撑。

  会上,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同志、实践专干就辖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理论政策宣讲、扶贫帮困、助学支教等7个优质志愿服务孵化项目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就在基层建立积分兑换制度的操作性深入交换了意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针对各实践站提出的志愿服务需求,调度区、街两级志愿服务队伍进行一对一对接,实现服务对象更加精准、服务范围更加广泛、服务成效更加明显。

  下一步,二道区将全面推广“1917”模式,深化“3个三、3个五”体系,强化9支队伍建设,优化“文明实践+”综合体,围绕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移风易俗、文化文明孵化“5+N”个品牌项目,探索实践所(站)志愿服务激励机制,深化“文明实践月”主题活动,倡导一站式公益志愿服务,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升级版。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