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民政局开展社区居民活动空间开放情况检查工作
时间:2023-04-07 14:27 来源:区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居民文娱生活形式,二道区民政局召开城市社区居民活动空间开放情况检查工作部署会,并对全区53个社区进行实地踏查。

  根据《二道区城市社区居民活动空间管理办法》,要求各社区每天8:00—20:00开放活动空间,保证时长,通过社区人员值班、社区居民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等方式承担活动空间的管理职责,确保居民活动需求得到满足。近日,二道区民政局派出14名工作人员,分成7组,在18:00-20:00期间对7个街道的社区居民活动空间开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督促各属地街道积极做好居民活动空间服务工作,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街道和社区书记,以巡促改,以查促建。

  下一步,民政局将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对各社区居民活动空间开放情况进行跟踪,不断提升社区服务质量,提高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区民政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