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立师德 正师风 重师道 铸师魂——二道区召开教育系统2023年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3-04-11 14:31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组织召开2023年度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会,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对《二道区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及考核细则进行了解读,相关校长和教师代表分别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自身师德修养两方面进行发言。

  为了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二道区教育局面向社会聘请了千名师德师风社会监督员,并在会上为社会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各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向区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二道区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包保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包保责任。

  会议强调,学校必须提高站位,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细抓深抓实,切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空档”的工作格局要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育教学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建立教育、宣传、考核、激励、监督和惩处一体化工作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从严追责问责作为惩戒师德师风缺失的“硬举措”,坚持抓住线索不放松、高效督查不敷衍、精准打击不手软,对群众举报线索和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不隐瞒、不护短、不手软。

  二道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分管师德副校长,师德工作者以及师德师风社会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区教育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