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举办医疗卫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 36名医护人员同台竞技
时间:2023-04-26 09:02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二道区医疗卫生技术人员专业理论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4月25日,由二道区总工会、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开展的医疗卫生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决赛在二道区卫生健康局举行。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情景模拟技能操作竞赛,经过基层培训、岗位练兵、理论考试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36名人员组成12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情景模拟技能操作决赛。

  据介绍,大赛情景演示共拟定五个场景,均是按照医疗卫生岗位实际工作中发生的急诊急救工作所拟定,场景综合性、实用性较强。竞赛过程中,参赛人员用熟练、专业的技能操作技术,赢得了考评组的肯定,考评组根据评分规则现场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个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并于当日举行了颁奖仪式。

  医疗机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是卫健系统推进“四位一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为抓手,常学习、转作风、强本领,有效激励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医疗卫生人员综合素质,促进二道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二道区锻造医疗卫生队伍始终坚持“经常性教育、全周期管理、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四位一体发展模式,时刻坚持“不忘初心、医者仁心、上下一心”的服务宗旨,坚持“令出必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区域医疗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医护人员综合素质,夯实胜任基层首诊、分级诊疗的综合服务能力。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