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成立理论学习小组 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二道青年:用奋斗描摹青春建功的厚重底色
时间:2023-05-05 08:59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二道区组织开展区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一群群怀揣传承青春之志的二道青年,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作风,信心满怀地踏上奋力推动二道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建功之路。

  活动中,二道区直机关30岁以下青年干部188人,全部被纳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郑重接过“青马培训班”“青苗先锋队”“青竹爱心社”的“三面旗帜”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政治理论学习为根本,以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为基础,以把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运用于工作实践为目的,通过理论学习,着力化解“理论不足不敢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想为”等问题,力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实践能力、服务温度。 “我期待在学习中迅速成长,在工作中继往开来,以青春之你我成就青春之二道。” 一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员信心满怀地说。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二道区始终牢固树立重视青年、培养青年、爱护青年、瞩望青年的“青年观”,引领二道青年把基层作为“最好的课堂”,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城市发展建设的“大蓝图”,使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在磨砺中长才干、壮筋骨,不断涌现出带动身边人勤勉笃行的榜样力量。

  在随后开展的“青春建功·奋斗有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上,众多年轻选手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经过一轮轮竞技、比拼、“赛马”,呈现出二道青年骨干的魅力风采。赛后,参赛选手张丽薇代表众人吐露心声,她说:“对我们青年干部来讲,加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无疑将督促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勤学苦干强本领,迅速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好青年。同时,能够参与到本次知识竞赛中,不仅是一次历练的过程,更加深了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团队间的合作精神。”

  “建一个组织,树三面旗帜”!

  当前,二道区正团结带领区直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切实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广大青年人心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未来,新时代二道青年将以蓬勃朝气、砥砺奋进,成为推动二道区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二道的建设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智慧。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