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公安厅专项调研组到二道区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3-05-15 15:23 来源: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贯彻落实公安部、教育部“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公安厅联合派出六个调研组于5月8日-5月13日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专项调研工作。近日,在长春市教育局领导同志陪同下,调研组来到二道区远达小学、二道区教育第一幼儿园岭东分园实地踏查校园安全工作。

  在二道区远达小学研组实地踏查了警务室视频监控系统、安保器械、微型消防站等安全设施设备,现场测试了一键报警系统,详细查看了学校安全工作相关材料。校领导全面汇报了远达小学现行的“三线并举”管理体系,即以学校安全领导小组为总指挥,按照“1+2+6”模式立足防范,有力落实安全管理。现场还进行了“课堂教学+自主体验”的安全教育活动演示。调研组肯定了学校完善的安全防御系统,高度赞赏了学校“把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融入各项工作”的安全理念和安全细节管理方式。

  二道区教育第一幼儿园岭东分园。调研组对园内食堂、微型消防站等进行了实地踏查,重点针对食堂食品储存环境、加工制作流程、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各种食品的进货渠道、票据留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以及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消防栓、配电箱等设施使用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

  调研检查结束,调研组对二道区校园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二道区继续夯实基础,一如既往地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师生平安。(区教育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