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二道区组织开展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7 20:47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活动。

  各街镇在社区公告栏、居民小区宣传栏等部位张贴减灾救灾宣传海报并悬挂宣传条幅。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区文旅局、区商务局、区工信局等行业部门结合实际,面向辖区内学校、医院、养老机构、文体场所、大型商超、重点企业等企事业单位显著位置张贴宣传,同时,各单位还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

  海报以地震、雷电、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分门别类向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宣传灾害风险防范知识和自救技能,共覆盖9个街镇、56个社区、151个小区、294个企事业单位。活动期间,共张贴宣传海报12000张、发放宣传手册3000份、设置电子显示屏257块,基本实现全覆盖。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效果明显,受到学校、医院等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通过宣传,有力唤起社会各界对自然灾害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推动了全民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提升综合减灾能力,为我区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区应急管理局)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