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动态


长青街道坚持人才导向 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7 14:56 来源:长青街道
【字体: 打印
  2022年,长青街道坚持把人才作为支撑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服务保障体系,真心实意为人才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提升人才服务能级,不断增强各类人才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聚焦提高站位,坚持党管人才,不断加强组织领导。长青街道认真贯彻区委组织部人才会议精神,召开人才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人才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谋划人才工作。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一是坚持党管人才领导地位。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雪松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党工委副书记负责具体落实,所属基层单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各方力量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实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树立“大人才观”工作理念,将人才队伍建设列入街道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内容,将人才培养、人才引入和资金支持作为重点内容,对人事、劳动保障和人才管理相关科室进行重点考核,落实定期梳理、调研辖区人才需求机制。三是开展“六类人才”普查活动。在全街道范围开展了“六类人才”资源普查,对所属各单位人事专员进行培训,通过调查摸底掌握了街道人才资源现状以及人才资源需求,及时了解紧缺专业分布情况,建档成册丰富人才基础数据。

  聚焦强化保障,压实责任推进,大力实施“三大工程”把省区重点人才工程作为工作的“主抓手”,紧紧围绕“东城梧桐”,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推进落实引进人才项目。一是实施人才引进工程。采取招引项目与招引人才相结合,借助长春青年创业工场正茂园区,孵化小微企业,引进创业人才。2022年入园企业3家,在孵企业57家,创业青年118人,入园532人,直接带动就业1169人,中邑大厦入驻企业33家,安排就业岗位48个,为街道新一轮经济建设引进了更多创新有为、创业有成的领军人才。二是实施党建助力工程。打造“红管家”市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党群人才联谊会3场,人才沙龙2场,红色讲坛10场,创业就业活动3场,服务创业企业23家,创业就业青年30余人。三是实施人才扶持工程。大力宣传省区人才扶持政策,深入挖掘辖区符合条件、有创业意向的人才,给予资金支持。提高人才政治待遇,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发展等荣誉推荐上,优先推荐高层次人才,提高人才荣誉感。

  聚焦人才发展,完善人才服务,持续优化“人才生态”把强化服务作为激发人才活力的重要保障,营造人才发展的一流生态。一是创新“云”服务模式。系统梳理近年来二道区出台的人才政策和各部门牵头实施的人才项目,通过街道办公群、社区宣传栏、企业服务群等载体广泛宣传。积极建设长春正茂青年创业孵化园和中邑大厦两个创新创业平台,规范使用平台专项资金,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在人才培养、引进、激励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作用。二是抓实人才保障服务。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服务人才专项活动,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台账坚持沟通服务点对点、解决问题面对面。向已经引入的各类符合条件的人才宣传优惠政策,申报区级专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候选人。三是开展常态化活动。围绕人才“一引、二帮、三关注”,以人才引进为重点,帮企业搭建“绿色通道”,帮人才搭建交流平台,关注人才思想动态生活动态工作动态,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载体活动,充分调动人才主动性、积极性。(长青街道)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