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动态


基层治理收获几何?长青街道“擂台比武”展风采
时间:2023-04-17 09:18 来源:搜狐城市-吉林
【字体: 打印
  4月13日,在长春市二道区长青街道,一场特殊的“大比武”正在举行,来自街道的5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摩拳擦掌”,逐一登台“亮单晒绩、取长补短”。

  活动分为演讲展示、抽签答题两个环节,旨在通过PPT展示、现场答题的形式,展示各社区基层治理亮点,考察社区党组织书记对基层治理相关内容理解掌握情况,全面提升社区干部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

  基层治理收获几何?活动中,来自5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围绕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幸福小区创建等内容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经验分享。

  创建幸福小区有“技巧”。青河社区建强小区组织体系,强化“党建引治”,通过打造“红心物业”“网格架构”“社区学校”等平台,实现“平台强治”;建立需求对接、协商议事、纠纷调处等制度,落实“民主共治”;深化公共服务、党员服务、团队服务,坚持服务“促治”。

  破解老旧小区难题有“点子”。凯利社区利用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实现“订单式”解难助困,百姓“点单”,社区“接单”,百姓“评单”,解决老旧小区下水长期堵塞、健身步道积雪清扫、楼道杂物清理等民生实事。城建社区深化“灯塔领航”党建品牌项目,开展“志愿服务周”“邻里守望”“志愿关爱进小区”等活动,开展“地毯式”巡逻,及时掌握小区困点、难点,把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开展暖心服务有“窍门”。金橄榄社区成立党员突击队、小区志愿服务队等,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制定“服务清单”,充分发挥双“三长”、志愿者作用,精准对接居民需求。青硕社区根据小区特色,绘制“数字民情港”,开设“民情专线”通道,着力创新小区治理模式;打造“共谱夕阳情”品牌,开展“敲门服务”行动,实施“红色网格”服务计划,做优小区服务品牌。

  台上十分钟,台下扎实功。“擂台比武”结束后,评委团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长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铭航表示,各社区要以此次“比武”为契机,总结经验、谋划部署,根据自身特色取长补短,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