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动态


二道区荣光街道基层理论宣讲妙招多“3+4+N”工作法助理论“声声入心”
时间:2023-04-28 12:02 来源:荣光街道
【字体: 打印
  基层理论宣讲员用心,居民群众走心!荣光街道依托“荣光红”品牌服务项目,在深化基层理论宣讲的内涵和外延上下功夫,以“固定宣讲+移动宣讲”同频共振、“理论宣讲+文艺宣讲”多措并举、“线上宣讲+线下宣讲”全面推进的形式,成功探索出“3+4+N”工作法,即组建3支队伍、搭建4个平台、开展N项活动,用接地气的话语把“冒热气”的理论传递到党员群众身边,不断激发群众积极性和参与性,使基层理论宣讲“声声入心”。

  建强3支队伍,以“谁来讲”为切入点激发理论宣讲“领跑力”街道广泛吸纳领导干部、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等组成“荣光红”理论宣讲团、“荣光红”文娱轻骑兵和“荣光红”文明实践队3支队伍在引“外脑”借“外智”上做文章,先后邀请省市理论专家担任“特约老师”,对宣讲员开展创新宣讲的定向辅导,“内外联动”营造出“人人都是宣讲员、你讲我讲一起讲”的良好氛围。

  搭建4个平台,以“在哪讲”为着力点激发基层理论宣讲“内生力”荣光街道突出宣讲活动小范围、近距离、短时间的特点,把宣讲课堂搬到楼道小院、公园凉亭、户外广场,打造基层理论宣讲学院、“荣光红”口袋公园、荣光亭、心连心议事厅4个平台,使理论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通过发调查问卷、开展居民新时代文明实践研讨会等形式,让群众发声,大大提高了群众参与度。

  开展N项活动,以“怎么讲”为落脚点激发基层理论宣讲“引擎力”街道党工委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微宣讲大赛、优秀理论宣讲志愿者评选、“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赛等活动,变“你讲我听”为“多元互动”以“理论+文艺”“朗诵+表演”的形式,变“理论灌输”为“文艺感染”,让“文艺搭台”为“理论唱戏”,切实做到上连“党心”,下接“民心”,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下一步,荣光街道党工委将依托“荣光红”品牌,持续深化“3+4+N”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法,将党的声音讲透、党的理论讲实、党的政策讲明,打通理论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荣光街道)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