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动态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长青街道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3-05-04 09:07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知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我们青年要立足岗位,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挺立起新时代青年的脊梁。”参赛人员王海蕴说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街道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长青街道团工委组织全街青年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5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和雷锋精神等方面进行演讲,号召青年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在工作中提升水平、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在奋斗中提升修养,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敢于斗争、不负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近年来,长青街道团工委坚持学习教育再提升,组织各社区团支部成员通过线上交流、线下讲座等多种方式及时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精神、新思想;坚持志愿服务出实效,积极团结青年志愿者力量,招募青年志愿者52人,参与幸福小区创建等志愿活动;坚持活动多样显特色,联合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反诈骗宣传、暑期实习等活动,组织建团100周年大讨论。

  下一步,长青街道将坚持党建带团建,主动用党的科学理论、先进思想武装和影响团员青年,用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团员青年,用教育阵地和主题活动凝聚团员青年,引导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添砖加瓦。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