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街镇动态


家门口“赶大集” 便民惠民又暖民
时间:2023-05-23 16:54 来源:长春新闻广播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二道区远达街道新泰社区不断推动基层服务向居民小区延伸,坚持党建引领,共建自治、精细服务的工作思路,以社区党组织“搭台”、公益组织“摆摊”、居民群众“赶集”的方式,大力开展“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打造“泰暖民心”一系列服务项目,为辖区居民群众带来家门口的优质服务。

  5月23日上午,新泰社区“泰暖民心”系列主题活动之“家门口的便民集市”在龙腾香格里小区正式拉开序幕。

  多样义诊,为居民健康“护航”。

  便民集市内,心理咨询区域的细沙引起了大家的驻足围观,居民通过对几个模型的自由摆放,体验到了沙盘心理辅导的奇妙之处。居民们纷纷对“出门直达”的实惠服务点赞:“没想到出来散步的功夫就能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还是以这么独特的方式,而且还有家庭医生告诉我怎么用药、饮食,服务真是太到位了!”

  公益服务,为居民生活“添彩”。

  集市另一边,爱心理发、修自行车、改裤脚、磨刀、法律援助等多种便民服务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居民们根据自己的需求停留在各个摊位。在修自行车摊前,家住回迁区的刘大爷说:“我的自行车早就出问题了,一直不知道去哪里修,正好今天路过看到这里能修理,师傅几分钟就帮我修好了,还是免费的,真是解决了我的一个大难题。”

  贴心宣传,为居民办事“解忧”。

  集市上,新泰社区特意开设法律咨询小课堂,现场对居民们进行法律知识的普及和问题的解决,让居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法律问题。网格员还向来往的居民、商户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予以警示,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为辖区居民、商户筑起了牢固的安全生产“防火墙”。

  小服务,大能量。今后,新泰社区将大力开展“泰暖民心”系列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便利,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长春新闻广播)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