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二道区开展“喜乐猜灯谜·浓情元宵节”猜谜活动
时间:2023-02-03 19:48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蔚新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全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3日上午,由中共二道区委宣传部主办、二道区总工会承办的“喜乐猜灯谜·浓情元宵节”猜谜活动在亚泰新动力举行。
  活动开始前,二道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苏立伟向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向一年来为二道区工会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地问候。苏立伟表示,2023年是充满机遇、充满希望、充满挑战的重要一年,全区广大职工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和奋发有为的实干精神。二道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扩大工会组建覆盖面,提高职工维权意识,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提升普惠服务职工能力,让工会成为被信赖的“职工之家”。



  在活动现场,鲜红色的支架上挂着200条五颜六色的丝带,每条丝带上都写着一道谜题,当行人走过时,会激荡起层层“涟漪”,它们肆意地摇晃着身姿,以喜庆祥和的舞蹈迎接春日元宵。灯谜内容广泛,从人文历史到世界地理,从传统文化到节气习俗,皆有涉及。只见大家穿梭其中,一个个饶有兴趣地查看灯谜,大家你一条我一条,有的盯着谜题凝神思考,有的猜出谜底豁然开朗。“秀才翘尾巴——打一字”“后来者居上——打一电影片名”“二三四五六七八九——打一成语”……内容丰富的灯谜吸引着参与者们的目光,纷纷寻找答案,现场时不时会传来这样的悄悄话,“这个我能猜出来,我准备抢这个”“这几个太难了,咱俩换换地方吧”……

  张女士特意带着孩子参加了活动,面对着“化装完人显俏(打一传统节日)”的谜面,小朋友大声地答道“元宵节!”张女士表示,孩子去年就一起参加了猜灯谜活动,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是件很好的事情。根据主持人介绍,每名参与者只能参与一次猜谜,猜中谜底可直接将丝带摘取下来,在猜谜兑奖处,按工作人员指引,核对并领取奖品。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丰富二道区工会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不但拉近了工会与会员心与心的距离、增进了工友之情,还展现出二道区居民追求美好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团结奋进、快乐和谐的浓郁氛围。(二道发布)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