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创新宣讲方式 提升宣讲实效--长春市二道区基层理论微宣讲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23-04-28 08:58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理论宣讲进基层,创新形式入人心。4月27日下午,长春市二道区“创新宣讲形式,提升宣讲实效”基层理论微宣讲大赛在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举行,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入脑入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志刚为选手颁奖,并给予本次比赛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共征集到全区各街镇、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参赛作品20余份,经评审,入围决赛的选手有12组。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三句半、快板、诗朗诵、情景剧等多种宣讲形式,结合自身情况和经历感悟,通过小切口剖析大问题、小话题阐释大主题、小节目演绎大道理的“接地气”“冒热气”的宣讲方式,让二道区的理论宣讲更具亲和力,让政策宣传直达群众心底。

  比赛现场有力阐释了新时代二道人朝气蓬勃、团结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党的二十大精神催奋进·快板打出幸福音》《以英雄之名》《遥看青山绿如水·乡村振兴英俊美》......一个个通俗易懂、贴近百姓生活、形式丰富的宣讲作品在本次大赛中大放异彩,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精彩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宣讲员许艳波在赛后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基层宣讲员,他始终坚持把宣传群众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用好群众语言、讲好基层故事,以“小载体”解读“大道理”,通过唠百姓嗑,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听得懂、记得牢、传得开。

  下一步,二道区将以此次微宣讲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理论宣讲力量,用老百姓听得懂、乐于听的方式,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七讲七进”宣讲,把好故事、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百姓生活中,夯实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敲开群众思想之“门”,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