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政府搭台 百企联动--二道区助企惠企对接洽谈活动顺利召开
时间:2023-04-24 10:15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4月23日,以“惠企强链·协同发展”为主题的助企惠企对接洽谈活动在二道区人民政府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诚邀长春市商务局领导莅临指导,长春农商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中国吉商商会吉林省分会、中俄贸易专业投资委员会、德国欧枫国际有限公司等136户商贸企业参与其中。通过惠企政策落实、银企互动交流、供需对接洽谈、企业风采展示等环节,充分整合信息资源,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疑难杂症和瓶颈问题,发挥大型商贸企业对中小商贸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全区商贸企业自由对接、互联互通、纵深发展、长期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长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李军充分肯定了二道区作为长春市东部中心城区,对长春市经济稳定增长、繁荣发展的重要影响力,表示市商务局将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为商贸企业打造发展新高地、腾飞新平台。

  “今天的活动是对二道区商贸企业发展阶段性成果的褒奖与鼓励,也是二道区纵深推进助企惠企行动的创新之举,更是二道区对长春市万人驻(助)万企行动的有效落实。”二道区副区长韩伯强对区内商贸企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希望参会企业能够把握机遇、攻坚克难,构建资源共享、供需渠道畅通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助推全区经济提质升级。

  一直以来,二道区积极推进国家、省、市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发展壮大。商贸企业代表伊通河石油众诚投资发展集团副总裁宋抒哲对始终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市、区两级政府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企业会在长春市委、市政府和二道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做实做细企业管理,突破企业发展桎梏,为二道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银企互动交流环节中,长春农商银行等5家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融资业务、贷款政策、信贷产品等企业感兴趣的相关内容,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有效强化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保障性作用。

  在供需对接洽谈环节中,中国吉商商会吉林省分会会长、中俄贸易专业投资委员会主席郎国庆、德国欧枫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斌、东城国投总经理助理徐航等5家供应链企业代表分别介绍集团基本情况和产品需求,力争打通全区商贸企业在区内、省内、域外全方位、多领域的销售渠道,充分拉动经济增长。随后,百余家商贸企业依次进行1分钟PPT风采展示,详细介绍企业主营业务、优势领域和合作需求等重要信息。有初步合作意向的企业可直接通过PPT上的联系方式进行对接,或在二道区商贸企业交流群内进行沟通,强化企业之间协调联动,构建企业与企业之间点对点、精准对接的合作桥梁,打造商贸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今后,二道区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担当,携手银企、和衷共济,以聚合之力、攻坚之能持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力量,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