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二道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27 10:45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4月26日,二道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以严明的政治监督保障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对标对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看”重要要求,聚焦省、市、区委重大部署、重大任务、重大举措,因时因地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强化能力,找准上级决策部署与区情实际的结合点、切入点、侧重点,真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严督实考,全过程督责任、督进展、督成效,倒逼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以严格的政治标准加强作风建设。要大兴严新细实之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严防作风问题潜滋暗长、死灰复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落实一线工作法,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切实打通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要大兴务实高效之风,对于区委、区政府定下的事情必须雷厉风行、一抓到底,进一步展现二道效率、二道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查处重点领域腐败。要在公共资金管理、政府债务防范化解、国资国企监管、群众身边腐败整治上出实招,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全力把好专项债项目资金平衡关口,加强国企投资、融资、贷款等重大金融行为监管,提升国企盈利能力,盘活国有资产,健全“微权力”运行机制,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以严密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完善权责清单管理办法,健全工作规则、议事规则,加快数字政府建设;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落实万人驻(助)万企活动,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打造“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健全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完善府院联动机制,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和社会监督,让政府工作充分体现人民意志。

  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干部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抓实抓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管党治党责任、守住守牢廉洁从政底线,全力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为二道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王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