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理响二道 声入万家——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开展居民群众定制课程
时间:2023-05-17 20:20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为了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好地凝聚群众思想共识,5月17日下午,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依托宣讲特色,立足民生需求,秉持“扎根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理念,组织各街镇居民开展“理响二道·声入万家”居民群众定制课程,让百姓在学院随时学、随时看,在自由参观中根据自己的需求切身参与到宣讲课程的“灵活点播”中,确实做到聚民心、筑同心、强信心。

  “灵活点播”聚民心

  在党史宣讲展厅中,讲解员分别从党史四个历史阶段的关键时间节点、重要历史事件、重点人物为大家开展不同的宣讲,结合“影视同期声”“歌曲渲染”“图文并茂”等特色形式,将党的历史在270°U型互动影像上予以充分展示,为居民群众带来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党史课程。

  同时在党史宣讲过程中,居民群众纷纷走到操作台,体验“灵活点播”功能,分别对“开国大典”“党的二十大会议”“航天精神”等课程进行自由点播,满足了居民对党史课程的不同需求。“从前的课程仅停留在被动接受,如今在宣讲学院,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点播和操控,让以往单一形式的课程变得活了起来。”点播结束后来自东站街道的居民开心地说。学院设置的“灵活点播”功能真正实现了百姓“需要哪节点哪节、点开哪节学哪节”的宣讲功能,从而增强党史学习的趣味性、有效性、针对性和吸引力。

  “民生宣讲”筑同心

  为使居民群众定制课程更好的贴近群众,进而提升民生幸福,党史宣讲结束后,在信仰展厅内学院邀请到了二道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中医主任医师姜霞为居民群众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从“如何防病”“生病了该怎么办”“二道区医疗机构概况”“二道区医疗机构特色”四个方面展开,针对群众关心的健康问题和二道区现有的医疗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及解答。

  在宣讲结束后,来自荣光街道的居民亲切地说:“这节课的内容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不仅学会了健康养生的相关知识,更了解了咱们二道区家门口的好医院,对我们老百姓来讲受益匪浅。”此次宣讲不仅收获了百姓的认可,也加深了宣讲意义,更拉进了与百姓的距离。

  “红色观影”强信心

  “红色电影能够最直观地展现革命先驱们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在信仰展厅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想看的红色电影,获得震撼的观影体验,更从中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来自长青街道的居民激动地说。学院的信仰展厅作为理论宣教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传播党的好声音,提升居民理论素养”的理念,在这里储备了百部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居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点播。通过爱国主义电影的播放,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必胜信心。

  下一步,二道区基层理论宣讲学院将继续开展不同民生领域的居民群众定制课程,不断用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赓续红色血脉,让民生更有温度,百姓幸福更有质感。利用好宣讲学院这一载体平台,推动我们党的创新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二道发布)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