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二道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时间:2023-05-25 11:08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5月24日下午,二道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区委书记陈铁志、区长刘江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高度肯定2022年工作,对2023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魏东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荚丽群出席会议。
  

  2022年,二道区着眼党建引领、制度建设、廉洁从审,全面实施赋能行动,扎实开展每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深入开展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认真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动大数据审计拓展应用,圆满完成了全年审计任务。2023年,仍将立足经济监督定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及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以更高质量的审计监督服务助力二道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就在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大背景下有效推动政策落实、资金落地,陈铁志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围绕项目跟踪、政令畅通、资金使用、民生保障、权力运行、风险防范等关键领域加大审计跟踪,在机制和技术上不断创新突破,加强审计与人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党政督查等联合协作,推动信息技术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把审计整改同完善制度、促进管理、推动改革结合起来,把审计报告作为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二道发布)

 

  编辑:吴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