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动态


致长春市二道区居民关于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一封信
时间:2023-05-25 18:36 来源:二道发布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二道区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

  生命无比珍贵,安全重如泰山。日常生活中,一个疏忽就可能酿成一场灾难,一个细节就可能导致一个悲剧,只有注意安全、保障安全、享受安全,才能家庭幸福、生活美好。

  目前,全市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已经全面展开,这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有力举措。在这场行动中,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主力军。借此机会,我们向您诚挚呼吁,希望您配合做好以下几件事:

  一、养成安全习惯。日常生活中,请您特别注意用水、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养成好习惯。比如:家中不存放烟花爆竹,不在走廊楼道间堆物,不随意喷洒酒精等易燃物。不超负荷用电和私拉乱接电线,经常检查家用电器设备线路,用电器有人看管,不在楼道内给电动车充电。使用燃气时不离开人,定期更换连接胶管,晚上休息前关掉总阀。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及时打开门窗进行通风,加大室内空气补给,防止因室内缺氧引起人员窒息或一氧化碳中毒。

  二、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车辆,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过街遵守信号。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

  三、教育引导孩子。教育儿童没有家长陪同时不要擅自使用家里电器设备、燃气设备、烹饪用具等,平时远离火源,不要玩火,不得破坏公共消防设施、安全防护设施,外出时不要横穿马路,从小养成安全习惯。

  四、学习自救知识。家中常备灭火设备。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学习掌握消防知识,遇到危险时不要贪恋财物。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逃生演练。进入公共场所时,注意观察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牢记疏散方向。

  五、理解配合工作。提升主人翁意识,在确认身份的前提下,积极配合好有关部门和社区、物业检查。按照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部门和社区的要求,做好家中相关设备的升级更新。主动向身边邻居、朋友等宣传安全知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等。

  安全无小事,安全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幸福生活。

  

  

  长春市二道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

  2023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