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二道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4-28 15:5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解读方案要点

  解读重点:统筹推进二道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的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有序推进开复工的决策部署,遵照市建委《统筹推进全市建筑业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实施方案》,制定《统筹推进二道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实施方案》。

  解读时间:2022年4月28日

  解读方式:重点问题回应

  解读渠道:省市关于此项工作的相关文件

  二、解读内容

  1.制定《统筹推进二道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实施方案》的意义?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风险可控、安全有序的前提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压实责任、闭环管理”、“精准施策、分步启动”的原则,组织建筑工地加快复工复产,坚决守住不发生建筑工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2.《统筹推进二道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实施方案》重点任务有哪些?

  (一)建立疫情防控体系。

  (二)加强人员管理。

  (三)工地现场管理。

  (四)加强物资保障。

  (五)加强应急处置。

  (六)有序组织返程。

  (七)加强监管人员防护。

  3.统筹推进二道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工作要求是什么?

  帮扶工地开复工,强化疫情防控,加强建筑材料运输保障,加强暗访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统筹推进二道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开复工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