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关于《统筹推进二道区生产服务型物流企业复工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2-04-20 15:18 来源:二道区教育局
【字体: 打印
一、解读方案要点
  解读重点: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市民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为有序推进全区生产服务型物流企业快速复工,确保全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照省、市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复工复产总体安排,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最终形成《关于统筹推进二道区生产服务型物流企业复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解读时间:2022年4月20日
  解读方式:重点问题回应
  解读渠道:依据长春市相关文件
二、解读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包括8个部分,其中:
  第一部分 总体原则,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动态和企业实际需求,明确坚持企业自愿申请、政企协同、部门联动等工作原则,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第二部分 复工标准,明确了在复工初期采取封闭驻厂方式复工、在全市疫情形势好转后采取“点对点”通勤方式复工、在全市转为常态化防控阶段后允许企业有序出行复工的复工方式。
  第三部分 复工流程,明确了按照企业制定并上报复工方案、签订承诺书、行管部门进行备案指导、监管检查等步骤,有序恢复生产服务型物流企业复工复产。
  第四部分 返岗流程,明确了员工转出的前提条件,并协调相关部门为有需求的企业制发电子介绍信等,为员工顺利返岗提供相应服务指导。
  第五部分 入企流程,明确了返岗员工在出行方式、出行凭证等方面的标准,督促企业对与员工返岗过程进行管理,一旦出现违规情况,将由有关部门追究个人甚至企业责任
  第六部分 闭环管理,明确了在复工初期,对闭环企业的管理要求。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核酸和抗原监测力度,同时,进行网格化管理,全力便面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染风险。
  第七部分 组织领导,成立了二道区生产服务型物流企业复工工作领导小组,由韩伯强区长担任组长,各有关部门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镇为成员,全面统筹开展工作。同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发改局,办公室主任由区发改局局长闫冬兼任。
  第八部分 保障措施,明确在物流运输保障、防疫物资保障、应急处置保障、复工要素保障等方面的保障措施,切实提高助企纾困水平,保证企业运营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