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二道区2023-2025年农村供水水质提升方案政策解读
时间:2023-03-24 14:34 来源:二道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提升农村供水水质保障水平,推动农村供水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制定了《二道区2023—2025年农村供水水质提升方案》。经本级人民政府审定,现向社会公布,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本次农村供水水质提升方案编制工作,完全符合国家和省、市文件精神,并按照各级要求,确定本区具体目标和主要任务,谋划远期发展方向,明确目标任务的工程举措和管理机制,制定实施计划,具备实施可行性。
  本次编制的《二道区2023—2025年农村供水水质提升方案》,共设立改善水源水质、加强净化消毒、加强水质检测监测、建立水质风险防控机制4项具体目标任务,对应任务制定了工程举措,并规定了相应的管理机制。
  方案发布后,要严格按照方案组织实施,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