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在线访谈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96a264b2817c9eacb10923812ef214c.jpg

荣光街道成立“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集结“慈善菁英”共建“幸福小区”

开始时间: 2023-04-21 15:32:00
访谈嘉宾: 二道区荣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岩
访谈摘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荣光街道成立“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集结“慈善菁英”,旨在进一步发展慈善事业,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巩固和拓展“幸福小区”创建成果。

  主持人:各位朋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参与二道区人民政府网站的在线访谈直播。今天做客访谈的是荣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岩。您好,李书记,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访谈,今天邀请您来为大家谈谈荣光街道成立“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集结“慈善菁英”共建“幸福小区”的具体做法和下步发展。

    岩:好的。主持人及各位网民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通过二道区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与大家交流。近年来,我街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通过更多的项目化服务,有效满足居民的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打造以社工为支撑、慈善作资源、志愿者是帮手的基层社会服务新模式,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主持人:在荣光街道成立“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后,是运用什么样的机制进行运转的?

    岩:随着“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的成立,街道在盘活社会资源、强化资源整合方面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健全完善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的“五社联动”工作机制,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持人:目前为止,有多少家企业参与到此项慈善事业中?

    岩:4月10日,在我街举办的“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助力“五社联动”项目启动暨“荣光红·慈善菁英联盟”共建“幸福小区”誓师大会中,有21家爱心企业加入,共为社区捐赠136000元慈善基金,长春市慈善总会还为各社区慈善基金匹配11万元。

  主持人:依托“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接下来将开展哪些服务项目,请为我们介绍一下。

    岩:我们荣光街道下辖11个社区,为合理利用慈善基金,各社区以现阶段居民最迫切的需求为切入点,推出了包括吉通社区“荣光红—银龄无忧,居家助洁”福安社区“荣光红—无障碍,携手同行”丰泰社区“荣光红—助洁夕阳·筑爱丰泰”岭东社区“荣光红—颐康夕阳·情暖岭东”民丰社区“荣光红—为长者庆金婚”吉星社区“荣光红—小社大爱·善暖扶助”兴隆社区“荣光红—‘梦想学堂’”长拖社区“荣光红—花样夕阳·心手相牵”四通社区“荣光红—温情四通·爱驻童心”宏盛社区“荣光红—幸福宏盛·圆梦助学同兴社区“荣光红—点亮心愿· 逐梦飞翔”在内的11个社区服务项目,本轮将累计使用慈善基金10余万元。我们将用好这笔慈善基金,满足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需求,使温暖帮扶惠及更多居民群众。

  主持人:关于持续为“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赋能,为慈善事业注入不竭动力方面,你有哪些经验?

    岩:荣光街道将以“荣光红·慈善菁英联盟”成立为契机,充分利用该平台,带动更多的合作企业和社会组织,吸纳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社会,构建以社工为支撑、慈善作资源、志愿者是帮手的基层社会服务新模式,持续探索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完善基层治理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李书记接受我们的访问,并向我们介绍了“荣光红社区慈善基金”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为延伸基层治理触角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再次感谢李书记对我们“在线访谈”栏目的支持,谢谢。

    岩: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