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长青街道 > 工作风采


二道区长青街道开展 “3·15消费者权益合法维权”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12 15:20 来源:长青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增强辖区居民的消费维权意识,进一步普及消费者法律知识,传递健康、文明的消费观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12日上午,二道区长青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合法维权”知识讲座普法活动。

  活动中,吉林宇中人律师事务所徐嘉律师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银行卡诈骗、食品过期、网上购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消费者所应享有的各项权利,剖析了商品交易中存在的各类消费陷阱,普及了常见的种种欺诈行为识别与应对的方法及策略,详细讲解了如果居民朋友受到欺诈后,应当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以及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消费纠纷的解决途径。

  通过开展“3·15”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的居民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此次活动的普法效果也得到了居民朋友的一致认同和高度赞许。未来,长青街道也将继续夯实普法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法、懂法、用法能力,为基层普法工作的实施和创新注入新活力。(编辑:朱嘉琪,校对:唐赫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