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长青街道 > 五彩社区


长青街道送法进社区 不断提升基层法治建设
时间:2024-01-19 16:39 来源:长青街道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提高社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能力,增强法律意识。1月19日长青街道凯利社区联合二道区司法局开展送法到基层—《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宣讲活动。凯利社区的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学习效果显著。

  此次讲座的老师是吉林信责律师事务所袁黎律师。袁黎介绍“《民法典》的颁布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人的一生均与《民法典》息息相关从《民法典》概述、编撰民法典的意义等方面进行解读。针对群众提出的遗产继承、关系确认以及一些在生活中常见的,涉及的法律流程性问题如:产权确认、公证类问题等进行进一步分析,结合实际案例进行立体解答。不仅为参会群众提供了详细而周到的法律咨询服务,而且加深民对《民法典》的理解,得到参会群众的一致认可。

  本次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建设和睦家庭营造和谐社区。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法治素养,营造了辖区居民学法的良好氛围,推动基层法治建设更上一层楼。(编辑:朱嘉琪,校对:唐赫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