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长青街道 > 五彩社区


党建引领惠民生 传承民俗添年味
时间:2024-01-25 13:37 来源:长青街道
【字体: 打印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社区建设,凯利社区举办“党建引领惠民生 传承民俗添年味”活动,以写春联、包饺子、制作糖葫芦等为载体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迎新年活动中,凝聚多元力量,装点社区“别样红”,实现“支部创特色,党员创价值,居民创幸福”,让居民忆年俗、品年味,欢欢喜喜迎新春。

  随着年味渐浓,凯利社区邀请辖区居民齐聚一堂,贴春联、写福字、蒸花馍、做冰糖葫芦、老中青三代人送祝福活动。俗话说腊月到、花馍俏,凯利社区邀请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面点教师郭静教居民做花馍,在郭老师指导下,五彩的面团经过揉、搓、捏、拽、剪,一个个面团变成了福袋、金元宝、兔子、刺猬、鲜花、荷叶等造型各异的花馍,形态逼真、甚是可爱。经过发酵、水蒸,蓬松暄软、热气腾腾的花馍蒸熟了。浓郁的麦香味和枣香味弥漫开来,居民们忍不住为这些打扮好的花馍拍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居民们还挑选了山楂、香蕉、橘子、火龙果、葡萄等,通过洗、切、串,熬糖浆、沾糖衣的过程,一串串香甜可口的糖葫芦便制作完成。

  居民们体验到了享受品尝自己亲自动手制作美食的过程。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穿上年味十足的唐装,拿起毛笔书写新春快乐,年长的阿姨们手拿福字把最美的祝福送给孩子们,社区工作人员恭祝大家新春快乐,福到万家。社区居民张阿姨拿着糖葫芦开心地说:“咱们社区活动太丰富啦,让我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美到心坎里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支部建设更加有力、让党群关系更加紧密、让组织焕发出更强活力,在欢天喜地的节日氛围中搭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让邻里友谊更加深厚,推动了党建与文化活动彼此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为新的一年开好局!(编辑:朱嘉琪,校对:唐赫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