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长青街道 > 五彩社区


长青街道青河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
时间:2024-03-01 14:04 来源:长青街道
【字体: 打印

  春和景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建设法治长春·巾帼在行动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素养,促进妇女群众尊法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月1日上午9:00,青河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

  此次活动宣传民法典关于家庭、家风建设、男女平等、儿童利益最大化等原则以及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规定,引导居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促进妇女平等发展,是保障妇女权益的制度机制,鼓励妇女发扬“四自”精神建功立业,弘扬尊重保护妇女的良好社会风尚。律师事务所贾律师对《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专题进行解读并以案释法,加大妇女权益系列法规的普及,提升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她们倍感充实和温暖。

  下一步,青河社区将进一步发挥好宣传的作用,大力宣传各项法律法规,让更多的居民受益,为维护居民群众权益贡献力量。(编辑:朱嘉琪,校对:唐赫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