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长青街道 > 五彩社区


二道区长青街道城建社区 与“泥”同乐 “浇”个朋友植树节活动
时间:2024-03-12 15:23 来源:长青街道
【字体: 打印

 

  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培养未成年人从小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环保意识,3月12日,二道区长青街道城建社区联合蓝阔幼儿园开展与“泥”同乐,“浇”个朋友植树节主题活动,共计25人参与。

  活动中,幼儿园教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植树节的起源,并强调了植树造林在美化环境、防止水土流失、净化空气以及维护生态平衡方面的关键作用,让孩子们对植树节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随后,孩子们在教师的指导下,一起挖坑、扶苗、培土、浇水。分工明确,干劲十足,在花盆里种下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通过植树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保护生态环境,守护绿水青山”的生态环保意识,培养了未成年人团结协作以及动手能力,以活动促教育、以教育促品格、以品格促成长,引导孩子们学、思、践、物,做到知、行合一。(编辑:朱嘉琪,校对:唐赫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