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长青街道 > 五彩社区


金橄榄社区开展“脑中风患者家庭康复” 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24-03-27 13:10 来源:长青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关爱辖区老年人身体健康,普及季养生健康知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3月27日上午,金橄榄社区联合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开展双百共建暨科普“七进”活动——“脑中风患者家庭康复”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来自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康复科的李贞兰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细致地为现场50余位居民讲解了什么是脑中风,中风后发生哪些功能障碍问题,家属如何照护中风患者以及中风后如何预防复发等知识,并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党建引领聚合力,为民服务暖人心。本次讲座不仅为居民们带来专业的脑中风相关知识,更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心理平衡、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后,金橄榄社区将持续举办公益性健康讲座,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编辑:朱嘉琪,校对:唐赫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