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东站街道 > 工作风采


二道东站-稳就业 促民生——二道区东站街道举办2023金秋招聘月暨初冬专场招聘会活动
时间:2023-11-13 11:01 来源:东站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7日,雪后初晴,突然降下来的温度没有阻挡住求职者的热切脚步,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内人头攒动,由二道区就业局、人才市场东站街道分市场、东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举办的“2023金秋招聘月暨初冬专场招聘会”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辖区的10余家用人企业和120余位居民及退役军人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

  “我刚退休,不想在家闲着。眼瞅入冬,寻思工作不好找了,没想到这时招聘会的通知就来了!”7日一早,雪后初晴,突然下降的气温和冰雪路面,没能阻挡居民李大姐求职的热切脚步。在二道区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举办的初冬专场招聘会上,她没多一会儿就找到了在培训学校当保洁的工作。

  “帮我看看,我想找个司机的工作,有没有合适的”?“退役军人招聘直通车”的展台前,也围着七八名退役军人在查找岗位进行咨询。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法律援助两个宣传台,为来到现场的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政策上的解读与法律上的帮助。整场招聘会,市就业局的直播团队进行了全程直播,并与用人企业和求职者进行了互动,也将招聘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东站街道通过聚焦不同待就业群体务工意愿和20家商协会用工需求,靶向“牵线”、精准对接,搭建网上“就业长廊”,依托街道人才市场分市场和7个社区就业服务站,画好人力资源地图,积极推广“送岗到家”服务依托“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二道区“点快工”就业平台、社区居民微信群等推行“数字就业”新模式,打造“线上”服务新体验,确保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就业信息。同时,不断扩大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推行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动态发布岗位信息,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春风行动举办“岗位送到家门口”的“东站街道百岗千职系列招聘会”开展“‘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的金秋招聘月等招聘活动,通过面对面向群众推介岗位信息,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帮扶政策,搭建供需平台,精准提供就业服务。年初以来,共举办线上招聘活动20余场次,线下招聘活动12场次,提供岗位1500余个,成功输送就业151人。

  东站街道分市场负责人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一头连着宏观经济、企业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民生冷暖。东站街道全面融入基层创业就业服务新格局,担当作为、创新突破,全面推进“互联网+就业服务”,实行“1+7+N就业服务模式织牢服务矩阵,打造15分钟就业创业服务圈,将岗位送到居民家门口,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促进辖区居民充分就业,实现增收创富。

  编辑:李璐 审核: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