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东站街道 > 工作风采


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24-02-08 08:43 来源:东站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落实街道《关于开展全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好“三管三必须”工作职责,提高安全意识和服务质效,2月1日下午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老师按照《东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消防应急疏散预案》中通讯联络组、疏散组、灭火组及安全救护组的分工情况,就相应职责和消防器材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和指导,随即进行演练。演习中,首先模拟服务中心一楼办公室出现火情,工作人员发出火灾警示,然后灭火组立即赶赴现场灭火,疏散组负责办事群众和各楼层工作人员向临近的安全出口迅速撤离,疏散到室外安全地带,避免拥挤踩踏。安全救护组将受伤人员安全转移出火灾现场。

  演练结束后,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慧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了各级各部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各负其责,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保障本部门工作安全平稳运行。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确保办事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展示了中心工作人员的精神风貌,加深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掌握具体的逃生技巧和在突发事件中的快速反应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李璐 审核: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