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东站街道 > 工作风采


东站街道滨河社区开展“元宵喜乐会”主题活动
时间:2024-02-21 13:47 来源:滨河社区
【字体: 打印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2月20日,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东站街道滨河社区开展“元宵喜乐会”主题活动,邀请辖区内居民共同庆祝这个传统佳节。

  早九点,居民们陆续来到社区文明实践站,一排排精美的灯谜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围绕着一排排灯谜驻足思考,仔细阅读着卡片上的谜语,互相讨论,或独自琢磨有的灯谜简单易懂,大家轻松猜中有的则颇为刁钻,让人绞尽脑汁。在欢声笑语中,灯谜被一一解开,猜对灯谜的居民领取到了心仪的礼物

  紧接着是制作灯笼环节,工作人员先进行指导和示范,居民们纷纷动手,利用社区提供的材料包,制作出一个个精巧可爱的灯笼,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尤为高兴,也都充分发了动手能力,这一过程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也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围聚在一起,准备拍摄大合照。随着相机快门的响起,大家灿烂的笑容和幸福的时刻被定格在了这一瞬间。

  这场元宵节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也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在这个传统节日里,大家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和谐。让我们期待下一个元宵节再次相聚

  编辑:李璐 审核:马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