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东站街道 > 工作风采


东站街道开展电动车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时间:2024-03-05 11:12 来源:应急保障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市、区安全生产会议要求,深入规范电动车停放、要求、使用和安全管理工作。

  3月4日下午,应急保障科邀请二道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张铭对社区工作人员及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电动车安全知识培训讲解。会上,张铭从电瓶车末端使用治理方面进行引入,向参会人员普及了电瓶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地下车库停放电瓶车、地下车库电瓶车违规充电、堵塞逃生通道等隐患问题有法可依的常识。并重点讲解了如何安全有效的进行电动车充电,不规范充电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对违规停放电动车、违规电动车充电的风险防范意识,也有效预防了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应急保障科将持续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真查实改、见行见效,真正把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编辑:李璐 审核:王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