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街镇风采

首页 > 街镇风采 > 东站街道 > 工作风采


东站街道举办“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2024年春风行动主题招聘会
时间:2024-03-20 08:51 来源:东站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东站街道紧紧围绕“创业引领、就业为先”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居民创业就业工作,助力企业引进各类急需人才。3月12日上午,东站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东站街道残疾人联合会、东站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便民服务中心联合举办了“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2024年春风行动主题招聘会,8家企业提供了50余个就业岗位,吸引50余名求职者,8人达成就业意向,2人现场成功应聘。

  “我过年前刚从南方回来,一直专职做保姆了,主要是伺候老人,现在年龄大了,不想再走那么远了,寻思来看看有没有适合我的岗位”,“大姐,今天招聘还真有保姆岗位的,你先看看适不适合你,如果不适合,咱们加上微信,我再帮你留意和联系联系咱们辖区的家政服务企业,有合适的就联系你”,来自十委社区的李大姐一边登记就业信息一边与社区就业专干交流着。热火朝天的场面,也让在场参与招聘的企业充满了信心,吉林省博威纳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我是特意赶到现场来参加这个招聘会的,我们公司提供了5个岗位,现在已经有两个岗位成功招到了合适人选”。

  据了解,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和职业指导服务,并向求职者和企业发放东站街道就业创业服务“春风卡”,春风卡上登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联系方式、举报电话等,旨在为求职创业者和企业提供“就”在身边的便利服务,与街道、社区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我们将以‘春风行动’为契机,继续强化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有效破解重点群体‘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问题,以高质量就业促进高质量发展”东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2024年,东站街道将赓续前进,踔厉奋发,创新服务方式,借助“云”就业数字化平台,建立涵盖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就业群体数据库,掌握就业需求,推荐合适岗位,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创新实施“1+1+X”就业服务,为重点群体提供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就业指导、一次岗位推介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充分发挥“党建+创业孵化+营商环境”引领作用,我们将联合辖区企业,打造创业孵化基地,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定制式化服务,全力打造“赢在东站”“驻在东站”的发展环境,让创业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编辑:李璐 审核: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