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服务动态


法律援助暖人心 受援群众送锦旗
时间:2023-02-14 09:49 来源:二道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法律援助受援群众顾某将书写着“热心公正司法为民,清正廉洁服务社会”的鲜红锦旗送到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手中,对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在其家庭陷入困境、急需帮助之时,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其维护合法权益表示感谢。 

  顾某系某单位职工,2022年11月,在工作过程中受伤,其所在单位拒绝赔偿,并且没有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致使他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奈之下,顾某向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求助。工作人员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当日受理、当日审批、当日指派经验丰富的广东国晖(长春)律师事务所律师代理此案。最终,在援助律师的帮助下,一审法院支持了顾某的诉讼请求,确认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其工作单位应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群众送来的锦旗是荣誉,更是责任。接过锦旗后,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深有感触,他表示,“这锦旗不但代表着服务对象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激励我们努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直接、便捷、实在的体验“应援尽援,有一助一”带来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