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服务动态


二道区司法局开展律师进社区 服务在基层活动
时间:2023-02-22 15:20 来源:二道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持续发挥“平战结合”机制优势,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项目生根落地,近日,二道区司法局开展“律师进社区,服务在基层”法律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内七街一镇在所辖的十个社区同时开展“律师进社区”法律讲座法律咨询活动。活动现场律师通过制作PPT,利用LED显示屏向小区居民讲解有关继承、消费者权益、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存在的债权债务、妇女维权等群众关切的法律问题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具体的案例、趣味性的讲解,将法律知识更好的呈现给居民,收获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过后,律师们耐心地倾听群众提问,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让群众不出家门,零距离”接受专业律师的“贴身”服务。

  此次活动日共举办讲座四场,解答法律咨询五十余人次。“律师进社区”是二道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的进一步延伸,在提升居民法律素养、及时解决居民法律难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二道区司法局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把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法律服务送到居民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