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服务动态


长春市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妇女节”专题法律宣讲活动
时间:2023-03-07 09:44 来源:二道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长春市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携手东梅社区开展“妇女节”专题法律宣讲活动。

  这次活动以“保障妇女权益•法律援助在行动”为主题,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邀请了广东国晖(长春)律师事务所擅长婚姻家庭领域的齐律师进行宣讲,重点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通过“婚姻家庭纠纷预防与化解” 案例,向“家庭暴力”说不,提高妇女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引导女性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齐律师在宣讲时着重讲解了《法律援助法》和《吉林省法律援助条例》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群众知晓率。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资料近百份,开设妇女法律咨询“专家号”,解答法律咨询7人次;并开通女性维权“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