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服务动态


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法援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2 10:56 来源:二道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3月21日,二道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英俊镇司法所和广东国晖(长春)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走进英俊镇惠泽园农贸市场,共同开展法律援助进乡村活动,进一步做好乡村妇女权益保障,助力乡村发展、助推乡村法治建设。

  活动采取设置律师专家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进行。

  在活动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和英俊司法所工作人员到农贸市场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向村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并着重宣传了《法律援助法》、《吉林省法律援助条例》相关内容。

  律师针对农村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土地纠纷、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且开通女性维权“快速通道”,对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妇女,提供了“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的“三优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