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服务动态


提高防范意识 守护国家安全 ——二道区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7 09:40 来源:二道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我这手机使用不当都能泄露国家秘密,平时我爱发个小视频,这以后可得多注意,咱每个人都是国家安全的卫士,守护好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前来参加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李大爷说道。

  为进一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4月14日上午,二道区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在二道区劳动公园北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区司法局法律服务工作者走上街头向过往居民发放印有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刑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单,居民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在劳动公园北门设置宣传点进行宣传并接受现场法律咨询。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再次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热潮,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