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服务动态


追忆老工业 建功新二道 ——二道区司法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31 13:49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及青年同志持续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5月末,二道区司法局党总支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青年同志到二道区“长拖1958”开展“追忆老工业,建功新二道”主题党日活动。
  “长拖1958”由始建于1958年的长春拖拉机厂改造而来,是集文化、功能、商业于一体,独具工业遗存特色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行程由拖拉机厂博物馆起始,在馆内,党员干部及青年同志驻足于一个个老物件、一幅幅老照片前,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拖拉机厂的光辉历史及改造历程,无不为之唏嘘赞叹。随后,参观队伍步行至园区内部,从富有年代感的红砖灰瓦建筑群、到老厂区中轴线上的林荫大道,从昔日运输空场改造的儿童乐园、到充满现代感的休闲娱乐商场,党员干部及青年同志一面在参观过程中感受新中国工业的成长、新时代经济的飞跃,一面在新旧共存中体悟创新发展的力量。
  二道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党建文化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在新时代下创新发展的热情和信心,为建设“幸福二道”、法治二道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