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人民调解


意外事件引纠纷 人民调解促和谐
时间:2017-07-19 00:00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日,一位七十多岁老人来到东盛司法所寻求帮助,其老伴儿到超市购物与营业员发生争执,导致老伴儿由于情绪激动而昏倒在地,产生医疗费2000余元,老人多次与超市沟通无果,希望通过我们帮助协调解决。

  接到群众求助,我们迅速组织人民调解员前往超市了解情况,一方面对超市工作人员沟通和劝说,另一方面对老人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经过对双方当事人五六次的调解劝说,当事人双方终于达成了和解协议:超市店员向老人真诚道歉并赔偿部分医疗费。两位老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对我局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

  通过这次调解,我们深刻感受到人民调解工作任重而道远,为老百姓分忧解难是我们永远的责任和义务,只有老百姓满意了,我们的工作才更有意义。

    (编辑:李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