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人民调解


夯实理论基础 提升调解水平  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二道区司法局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时间:2017-08-22 00:00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的调解能力,扎实推进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职能作用,8月18日,二道区司法局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培训班,全区专、兼职调解员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以全面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政治素质、调解能力和技巧为着力点,特邀长春财经学院法学院崔征院长和长春市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宣长龙先后进行授课,对民间纠纷的调解程序、法律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两位老师分别从与人民调解工作相关的民法、合同法、婚姻法等法律知识,人民调解工作方法与技巧,案卷的规范制作、人民调解协议进行司法确认条件及效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培训为全区基层调解员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励了广大调解员学习、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增长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业务知识,拓宽了调解工作思路,提高了调解实用技能,对做好全区人民调解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李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