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人民调解


把握动态 推动交流 二道区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时间:2018-05-07 00:00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专职调解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人民调解制度创新发展,2018年5月3日,二道区司法局组织辖区专职人民调解员和司法所长参加“二道区矛盾纠纷动态分析交流会暨专职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会上,各专业性、行业性调解组织及街道调委会代表汇报了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分类,针对不同类型矛盾制定调解策略,并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交流,会场气氛紧张而热烈。业务交流后,区司法局副局长董伟东对人民调解管理部门及人民调解员的工作职责、纪律要求、风险防控措施等进行了强调,并对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人民调解社区工作日”活动、驻人民检察院调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司法局局长刘桂玲对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出几点要求,第一,提升责任意识及职业尊荣感;第二,提升履职能力及工作水平;第三,提升服务意识,变“等”为“动”;第四,强化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路朗律师事务所亓传捷律师为调解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讲座,将调解常见的遗嘱遗赠、民间借贷等问题通过案例展示给调解员,提升调解员法律知识理论水平。

  新时代对人民调解员提出了新挑战,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体现人民调解的作用价值。二道区司法局定期举行交流会、培训会,就是为人民调解员提供这样一个学习的平台,我们也会根据业务需求不断改进培训方式,将更加完善的学习体系呈现给调解员,不断提升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

    (编辑:李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