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人民调解


二道区司法局组织调解员队伍开展“援调对接”专题培训
时间:2019-06-27 16:10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援调对接”工作是今年二道区司法局大胆探索的新型工作模式,是快捷处理矛盾纠纷、节约法律援助成本,依法维护经济困难群众合法权益的一项惠民工作。

  继首次由法律援助中心移交至专业人民调解中心调处的赡养纠纷成功解决后,援调再次携手,6月27日在二道区司法局二楼会议室组织人民调解员培训会,全区司法所所长、首席人民调解员、专职人民调解员、法律服务工作者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了“援调对接”律师王向东为调解员授课,王向东律师为大家详细讲授了很多实用性很强的调解方法、“援调对接”的范围及程序等,并就邻里纠纷中经常出现的噪音扰民、漏水问题,婚姻、继承纠纷中的财产分割问题、赡养纠纷中的赡养费问题,欠款纠纷中的审查借据的真实性、利息如何计算等问题,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更多解决法律问题的方法,有助于在今后调解的过程中更好的应用把握。

  此次培训内容贴合实际,针对性强、便于操作,深受人民调解员的欢迎,既加强了人民调解队伍建设,提升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的有力措施,又是进一步推进援调对接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