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律服务 > 人民调解


在矫人员受工伤 主动服务民心暖
时间:2019-05-22 16:32 来源: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近年来,二道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为重点,统筹做好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积极主动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3月,1名社区矫正人员按照日常管理规定到管辖司法所报到,司法所工作人员发现其走路吃力。经询问得知,这名矫正人员通过吉林省点快工就业服务有限公司联系了一份工作,在装卸物品的过程中不慎左脚被砸伤导致骨折,由于家庭非常困难,没有能力支付医药费,因此没有进行住院治疗,而是自己回家养伤。

  经进一步了解到,点快工公司虽然为所有工人买了保险,但按照规定只有对住院治疗的员工,才能通过保险公司报销医疗费用,而且这个过程也较繁琐,他的这种情况不在公司承担医疗费范畴之列。

  考虑到这名矫正人员情况比较特殊,虽然不符合保险报销规定,但其生活确实很困难,本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的服务理念,司法所决定启动帮扶通道,采取主动调解的方式力争得到该公司的帮助。两名专职调解员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来到该公司,积极与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协调,详细介绍该名矫正人员的实际困难,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恳请公司对其予以特殊照顾,经过不懈努力,该公司破例为其减免相关服务费,并对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和服务意识表示赞赏。

  近日区司法局、区就业局有关领导和点快工公司董事长,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7人,专程来到该名矫正人员家中进行慰问,并送去手机一部,帮助他提高接单效率,增加收入。该名矫正人员很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改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以此来报答党和政府。

  (编辑:李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