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林省环保督察进行时 > 督查动态


提高站位 广泛动员 全力支持 我市积极主动扎实全面配合省生态环保督察
时间:2018-08-01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信息来源:长春市环境保护局

  7月30日,吉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长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后,我市立即行动,全面贯彻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重要讲话精神。把此次督察作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的难得契机,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升级版”、建设幸福美丽长春。

  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动绿色发展的具体抓手,是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长龙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此次督察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把实现绿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积极配合督察。把配合好、保障好这次环保督察,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回答督察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完成好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认真研究、全面吸纳督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全力整改问题。要勇于担当,对督察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通过一个问题的发现和整改,推动一类问题的解决。

  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各部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并就切实做好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大家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环保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把迎接督察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强化“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进一步检视长春环保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这一重要政治任务。

  全市各地、各部门把解决问题作为做好这次环保督查工作的关键。全面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机制,将对督察组发现并指出的问题,落实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照督察组移交的环保问题,进行全方位的再审视、再检查。找准症结,全面清除产生问题的“病根”。持续深化大气、水、土壤和其它重点区域的问题整治,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并将问责追责抓整改。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到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耽误。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地方、部门和个人,将指名道姓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我们将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继续全面加大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到发展和生态两个成果一起要,加速推动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同提升。”在7月31日召开的双阳区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该区负责同志表示,对督察发现并指出的问题,要强化督办落实,全程跟踪、办结销号。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和单位,从严从重加大处罚力度;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生态质量持续恶化、环保问题整改不力的乡镇街和部门,实施约谈、追责,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