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林省环保督察进行时 > 媒体聚焦


王君正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春市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落实生态环保要求 全力推动长春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8-07-31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来源:长春日报

  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长春市工作动员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长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从7月30日起,对我市开展为期15天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省第一环保督察组组长李大法在动员讲话中,对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督察重点、督察方式等提出要求,就做好督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二要科学安排好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工作;三要严守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纪律。

  就配合督察组开展好工作,王君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环保督察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强化“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进一步检视长春环保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迎接省环保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一要积极主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服从督察组部署,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周密的安排,为督察组顺利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二要实事求是,确保情况汇报到位。及时提供文件资料,不拖延、不遗漏,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对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粉饰,确保督察组全面、真实、准确地掌握相关情况。三要广泛动员,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公布督察安排、举报受理联系方式、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等信息,引导群众更理性、更有针对性地参与到加强和改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四要强化衔接,确保服务保障到位,切实为督察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五要风清气正,确保纪律执行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督察组走访问询、谈话期间不得外出,确保精心准备、随叫随到。对认识有偏差、行动不配合的地方、部门和个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才是关键。”王君正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督察问题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对督察组发现并指出的问题,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按照“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面整改、务求实效”的原则,进一步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市环保工作水平和生态环境质量。要问责追责抓整改,对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做到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耽误,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

  王君正最后强调,要注重统筹协调,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精准发力、科学施策、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长刘长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第一环保督察组副组长陈绍辉在会上就我市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动员会会后,督察组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了我市近3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