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专题专栏

首页 > 专题专栏 > 吉林省环保督察进行时 > 媒体聚焦


照单全收 主动认领 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我市高质高效办理省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时间:2018-08-03 0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转自:长春日报

  吉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月30日进驻我市后,我市各地各部门坚决服从督察组的部署,制订详细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各级“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建立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确保督察组布置的各项任务在规定时限内有效完成、交办的案件在第一时间调查处理。

  为确保吉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举报信访案件在第一时间得到调查处理,我市成立了信访接待组,负责做好全部交办案件办理工作。在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交办案件后,集中对案件进行研判,按照城区、开发区、县(市)、市直部门4个板块,对信访案件进行下发,将每一个信访案件准确分配到每一个地区和部门。对一些暂时划分不清的信访案件,信访接待组都进行第二次研判,并在最短时间内将案件交办到位。

  我市全力以赴抓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求各单位和部门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确保改到实处、见到实效。整改要求方案化、措施化、项目化、具体化,落实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要求强化督办落实,全程跟踪、办结销号,做到问题没有调查清楚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责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举措、最好的成效抓好整改落实。

  从7月30日开始,吉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交办群众举报信访案件。接到案件交办单后,相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坚持快查快办,立整立改,对信访案件第一时间现场核实,高质高效完成整改工作。